★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6起

发布时间:2021-09-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百日练兵大比武“大干实干一百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持续保持对侵害民生利益的“盗抢骗”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紧盯主攻方向,实施精准打击,力求快破案、多挽损,为民解忧解难。近日,刑侦大队积极应对、迅速反应,通过强化现场勘查、做细甄别分析、做大视频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破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6起,追回被盗黄金首饰四件,为民挽损近1万元

今年8月下旬,贺兰县常信乡丁义村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给群众造成较大财产损失。为快速破案、缉拿盗贼、追赃挽损。刑侦大队侦查员面对现场环境复杂无序、知情人少线索短缺等诸多困难,迎难而上,放弃休息开展全方位摸排。大队侦查员多次对现场进行地毯式勘查,并反复查看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在常信派出所的配合下全面加大巡防力度,力促抓现行、早破案。

通过大量分析研判,一个头戴鸭舌帽的可疑男子出现在侦查人员的视野,办案人员经过多方核查初步锁定嫌疑人身份;并通过其他证据线索确定该嫌疑人系刑满释放人员汪某某。办案人员秉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办案原则,对掌握的线索及时查证进行证据固定,为下一步顺利诉讼打好基础;同时循线追踪,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摸排,为抓捕和追赃挽损创造条件。

近日,侦查员在平罗县将这名作案经验丰富、反侦查能力强的“四进宫”盗窃惯犯抓获,同时查获被盗黄金首饰4件,为群众挽回损失近万元。

9月7日,犯罪嫌疑人汪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