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站好“护学岗” 撑起“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1-09-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护校安园工作中,贺兰公安紧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管理,深化“护学岗”制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开展“护学岗”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贺兰县公安局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根据辖区学校实际情况,全面实行公安民、辅警为指导,专职保安员为主导、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一警+N”工作模式,制作统一的护学岗标识,规范护学岗岗位职责,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安全稳定,让学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二是安全检查除隐患。组织民警重点对校园疫情防护措施和消防设施、监控视频、安保力量设置以及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检查,要求学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按时执勤保安全。每天7点30分许,执勤民警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辖区各中小学校校门口指定点位,提前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避免出现长时间拥挤排队,协调学校分时段、分批次入学和放学,学生自行车在校内集中停放,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执勤中,对学校周边机动车乱停放的违法行为专项清理,避免违停引发交通拥堵问题。同时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示学生、家长戴好口罩,引导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测温、登记。严厉查处乱停乱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今后,贺兰公安将继续以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常态化坚持 “护学岗”制度,确保辖区校园及师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