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三个强化”织密防护网拧紧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8-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贺兰县公安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闻警而动,迅速行动,以最快的行动、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信息排查、数据核查、宣传发动等工作,全力织密疫情防护网、拧紧安全阀,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成效显著。

强化信息排查。精准核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贺人员,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普查组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慎终如始做好涉疫情指令核查及信息报送工作,严格审核银川北、贺兰山路等高速疫情卡点省道入宁车辆人员近日行程、活动轨迹,认真查看健康码并做好信息登记,确保入宁人员可追踪、可联系,切实做到外防输入。截至目前,共核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贺人员数据3351条,全部及时反馈并落实闭环管理。

强化数据核查。坚持以做实数据赋能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优势,按照“一刻不误、一人不漏”标准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数据研判分析、动态追踪、流转处置和流调溯源工作,第一时间对外省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流调,对发现的一般接触人员全部推送疾控部门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涉疫核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实现了贺兰县“零感染”、“零传播”、“零发生”的目标。

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平安贺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注意事项等链接13条,发动社区民警转发至社区工作群,共转发70余个微信群,受众12000余人,并加强与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坚持“人、物”共防原则,积极发动组织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拧紧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