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聚焦“三零”目标 全力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以房管人”工作举措,紧盯传销清零、追逃清零、两非案件清零的“三零”目标,加强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从侦办案件、基层基础、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提升经侦工作水平,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各类经济犯罪,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紧盯“传销清零”行动

经侦大队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持续加大对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区、出租房屋集中连片区排查力度,通过清街扫楼、集中清查等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收集摸排传销人员线索,同时以“以房管人”治理模式为抓手,建立“面-线-点”工作机制,形成“线索收集、分析研判、精准打击”的闭环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出租房屋在社区和公安机关“双报备”工作措施,做到房屋出租登记不漏一人。其次分析研判传销人员串联体系和活动情况,全面推动打击传销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经侦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通过端窝点、打体系等措施开展了多次打击传销清零行动,破获传销案件6起,成功抓获一批传销大经理级别犯罪嫌疑人,捣毁传销窝点65个,查获涉嫌传销人员496人,教育劝返、转化273人,行政处罚66起,解除房屋租赁合同70户,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遏制了传销发展势头,县域房屋租赁行业管理有序、租赁价格恢复正常,进一步挤压了传销生存空间。

完成“追逃清零”目标

为进一步推进经侦追逃工作,经侦大队深入分析研判,加强部门联动,多渠道全面收集逃犯信息和犯罪事实,第一时间固定证据,通过与属地警方加强联系等举措掌握逃犯基本动态,及时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为开展抓捕工作做好数据导向、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新增网上涉经济犯罪逃犯20人,经侦大队不断加大案件侦查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等多项手段,成功将上网在逃人员全部抓获。三年来共抓获网上逃犯51人,网上在册逃犯数量下降100%,率先完成逃犯清零任务。

“两非”案件零发案

为全面消除我县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贺兰县公安局不断加强经济犯罪侦查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非法集资风险处置工作力度,全力遏制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

贺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看执照、查人员,看台账、查电脑,看合同、查资金,看广告、查宣传“四看四查”方法,深入开展“扫楼清街”行动,紧紧围绕“发现在早、打击在小、治理在先”的工作目标,打防管控多措并举,通过各部门紧密配合,共摸排各类公司、店铺110余家,及时化解风险隐患4起,截至目前贺兰县已连续四年保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零”发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