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送法上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两教育两培养两服务”工程,8月5日上午,贺兰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携手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田忠明律师走进习岗镇沙渠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顿法治“大餐”。

此次宣讲着重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围绕合同的诉讼时效、婚姻存续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及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这本“百科全书”,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从婚姻家庭到日常生活,民法典这本百科全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宣讲结束后,法制大队大队长郭建忠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法制大队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把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将法律专业术语转化成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真正把公安法制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