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公安立岗派出所“警 校 家”三方联动宣传防溺水 全力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同学们要尽量在家长的陪同下下水游泳,更不能偷跑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7月12日,贺兰县公安局立岗派出所民警正在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夏季来临,学生放假,不少孩子都喜欢在炎炎夏日游泳戏水,在享受快乐的同时还能避暑降温,可是潜在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为有效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立岗派出所针对湖泊河流较多,农田灌溉时期河渠水位上涨的现状,坚持以社区为主阵地,通过民警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校方签订责任书、走访入户向家长讲解真实溺水案例的“警、校、家”三方联动模式,全力守护辖区学生生命安全,为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打下坚实基础。

警方加强宣传,提升学生防范意识。立岗派出所严把校园安全关,社区民辅警深入校园开展防溺水宣传,向学生详细讲解防溺水知识,社区民警结合近几年发生的案例,分析案发原因,讲解落水后采取措施,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民辅警与学生开展互动,民警问学生答,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的同时加深学生对防溺水知识记忆。截至目前,社区民辅警已在辖区立岗小学等4所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同时在河沟渠处悬挂宣传横幅、对河塘防溺水警示标牌、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校方加强管理,增强青少年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学校积极创新方式,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联合家长做好管理工作,通过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向学生讲解戏水危害,并组织学生到立岗派出所通义警务安全大影院参观学习防溺水知识,通过学生自己学习具体案例、防溺水措施,有效提高学生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

家长加强监督,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立岗派出所民辅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向学生家长讲解防溺水知识,详细解读近几年来溺水案件所造成的沉痛教训,对学生家长起到警醒作用,同时讲解溺水后应如何应对施救,民警向家属介绍溺水抢救方法,督促家长、学校和派出所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立岗派出所共开展防溺水讲座4次,走访群众600余户,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彩页1000余份,全面提升家长及校方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