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城关派出所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3月18日下午,城关派出所召开第一季度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由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谢立志主持,邀请县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郭建忠、民警曹宁前来指导业务工作,全体办案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所长薛永堂首先对2019年12月至今的行政案件进行通报点评,对执法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办案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压实责任,梳理整改相关执法问题从中吸取教训,强化民警辅警法律业务学习能力。其次,法制大队大队长郭建忠对照《银川市公安局执法考评方案》结合城关所执法办案从接处警、受(立)案、调查取证、涉案财物、案件定性、执行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加强责任心、高度重视执法办案,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法制员曹宁对2020年1-2月办理的具体案件中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接处警时间与领导审批时间矛盾、案件超期办理、证据资料上传不及时、该送达的文书未在规定时限内送达当事人、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等一些共性问题。

最后,谢立志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了强调,一是将执法办案引向正规化,正规化的前提是办案流程要规范、要合法,从源头上杜绝违规执法,从警情处理、案件受理、立案、案件办理、案件审核、涉案财物处置、办案场所使用、案件卷宗管理等执法环节全面监督,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二是以执法质量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细化、规范每一个案件接处警、取证、传唤、送达等运作,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三是坚持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常态化,坚持每周召开执法工作例会,由法制员对办案民警上一周办理的案件进行点评制度,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最后及时将执法环节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民警,民警接到反馈及时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四是树立法制观念,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严格依法办案,按照程序执法;五是增强民警执法素质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在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全力抓落实,确保全所执法质量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指出问题,逐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在后续工作中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