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疫情防控不松劲 脱贫攻坚不止步 ——治安大队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

发布时间:2020-03-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然而,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欣荣村帮扶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咚咚咚……,“老刘,家里有人吗?我来看望你了。”3月17日下午,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才主动上前一步,在安排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及时前往欣荣村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群众刘克志家中开展访贫问苦、政策宣讲活动。

短暂寒暄后,李才大队长就给刘克志一家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积极引导刘克志一家人牢固树立脱贫信心、理清脱贫思路、落实脱贫举措;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疫情、防控疫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向刘克志及其妻子薛金萍详细了解今年打工计划、孩子就业和身体健康等情况,询问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他们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不聚集、不聚餐、保重身体,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

“出门的时候戴口罩,一般咱也不出门,国家怎么要求咱就怎么做,疫情还没有结束,你们还来看我们,真让我们很暖心,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临走时,刘克志一家人对李才大队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还不忘上门给他们宣传国家政策,并带来了牛奶和方便面等慰问品,抑制不住地表达着感谢之情。

隔离病毒不隔爱,特殊困难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大事,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持续,治安大队脱贫攻坚的步伐不会停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