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派出所挂图作战 疫情防控“上墙上心”

发布时间:2020-03-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为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工作金贵镇潘昶村普查防控组组长赵保仓积极借鉴其他地区优秀经验,在全区域、全人员、全方位开启“挂图作战”模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覆盖。

一、全区域“挂图作战”,一张地图明晰责任

首先,绘制潘昶村及江南新村小区潘昶村片区整体疫情防控作战图。将潘昶村村庄居住人员及在江南新村小区居住属潘昶村管辖的人员,按照地理标识全部绘制于地图上,地图上能够明确地反映出社区民警、村干部、网格员、社区医务人员“四位一体”的管理范围,以便全面、直接地掌握潘昶村辖区内的具体防控情况让防控工作更加高效。

二、全人员重点管控,重点人员明确管理

将全镇“三返”人员分类进行管控,明确重点人员范围、具体隔离时间和观察范围,严格执行一套管控措施、一组管控责任人、一套服务保障等“三个一”举措,不断提升潘昶村重点人员管理能力,切实做到重点人员排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同时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出行轨迹及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工作。

三、全方位楼栋管理,建立巡查防控机制

有了图,还要用好图,在建立巡查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做到“三清三发现”(“三清”:重点人员清、空房清、“三位一体”清。“三发现”:发现重点人员外出、发现流动人口入住、发现可疑人员进入)。

通过“挂图作战”,明确了疫情防控的方向和责任,确定了疫情防控的重点和关键。正是这张组织架构图上标明了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楼栋排查的重点信息、工作岗位安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楼到户到人,充分调动了全员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建立巡查防控机制,让防疫队伍实时掌握全社区人员的动态信息,实现了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精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