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派出所疫情期间继续加强防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3-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仍有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大肆行骗,随之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应运而生,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金贵派出所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向前来金贵派出所报备的外省务工人员,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所民警重点结合近期发生的网上购买口罩诈骗案,重点就当前疫情期间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类型开展宣传,特别是假借疫情名义,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为由,骗取钱款的情况进行告知,提醒来访人员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要购买医疗防护用品,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近时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主要有以下几个情形:一是虚假售卖医用口罩诈骗;二是坐在家里闲着想赚钱的,网络刷单、返利挣钱被骗;三是网上玩游戏,买游戏币被骗;四是QQ好友求助帮忙被骗;五是网上贷款被骗;六是以延期开学和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为由发布诈骗信息,要求学生家长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缴纳各项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