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战疫情 保稳定 守安宁 护民生---城关派出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同步开展。3月6日下午,城关派出所召开所务会议,安排部署业务重点工作。会议由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谢立志主持,全所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立志同志传达了贺兰县局党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内容,指出: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扬公安机关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精神,把疫情防控与各项基础工作统筹结合,切实维护辖区的安全、和谐、稳定。会议上,经所领导前期安排,对下沉村部人员进行了替换,在值班备勤上做了调整,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内业务工作不放松。

接下来,谢立志同志对下一阶段城关派出所业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规范民警执法执勤行为,通过组织民辅警再教育、再学习各项勤务工作等制度性、规范性文件,提高执法服务质量。同时建立所内绩效考核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执法行为,从制度上加以完善,所领导压实责任,只有在规范化、有序化的前提下,才能提升工作质量。二是规范110接处警工作。做好接警态度到位、规范动作到位、现场处置到位、录音录像保存规范到位。出警结束后,一定及时填写接处警登记册,及时反馈,以便随时掌握警情发展和处置情况。所领导认真抓好落实,由值班所领导抓好每天的110接处警督导检查,坚决杜绝110接处警不规范问题发生。三是推进社区警务工作。社区警务工作是派出所一项重要的基层基础工作,是保障公安长远发展的基石。只有社区工作做好,全所整体工作就会走在前。要求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行业场所详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将社会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信息采集工作,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及时纳入管控,依法严惩违法行为,要在“降警情、控发案、防事故”上下功夫;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结合“双报备”制度“以房管人”的工作制度,及时掌握辖区涉传人员动态和传销违法线索,为打击传销工作奠定基础。四是规范户籍管理工作。按照市、县局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工作规范内容,严格依法办理户籍业务,杜绝工作中推诿、扯皮和违规办理户口等问题发生,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结合“最多跑一次”的便民利民服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方便,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五是及时发挥宣传工作职能。城关派出所宣传中队,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公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意识,做出有针对性、多样性、新颖性的宣传报道,为公安工作营造良好的新闻宣传与舆论氛围。六是强化行政工作承上启下的作用。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工作,要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同时要统筹好所内各方面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等服务,加紧学习,加紧提升,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最后,谢立志同志要求大家针对各自的岗位分工、职责全面进行梳理和明确,找准方法的同时,切实抓好联动和衔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力争在2020年城关派出所总体工作质量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