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派出所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 防火 防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临近,为了深入打击各种侵财案件的发生,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期,立岗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近期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冒充公检法、冒充刷单、交友、购买领取保健品、中大奖等一系列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和方式,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四不要”,一是不要向陌生人告知自己及家人的任何信息;二是不要轻信任何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三是不要贪图任何小便宜;四是不要点击网络上任何中奖、免费领取物品等链接。同时利用微信媒体实时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小技巧,要求每一位民警在各自微信朋友圈进行转载,将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宣传中,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防火、防盗和“以案释法”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手提袋3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益群众4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