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公安局召开乡镇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12月11日下午15时,贺兰县公安局召开乡镇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县局副局长谢立志,纪检书记蒋振坤出席会议。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各乡镇派出所及交巡警大队参加会议。

会上,由谢立志副局长宣读贺兰县公安局《关于乡镇派出所全面参与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对该通知进行了深入解读。通知要求,各派出所在承担原有职责基础上,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农村地区疏堵保畅、交通秩序整治、交通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等交通管理工作,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200元及以下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先期处置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现场。谢立志副局长指出,乡镇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是实现警务资源最优化,实战能力最大化的重要措施和途径之一,通过此项工作能够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从而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派出所全面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派出所、交巡警大队要积极对接,加强人员培训交流,落实县局相关工作部署。

蒋振坤书记强调,一是进一步明确警情范围,各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服从指挥中心指令调度,不得推诿扯皮,二是各派出所、交巡警大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处置,建立沟通联动渠道,从而提升交通警情处置速度,提高群众对县局执法工作满意度。

会议指出,工作措施重在落实,各派出所、交巡警大队要密切配合,指挥中心对接警员进行培训,警务保障室完善乡镇派出所交通管理工作装备配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计划步骤,切实将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