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发改局做好2022年贺兰县新收获玉米质量样品扦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落实粮食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掌握贺兰县2022年玉米质量安全情况,按照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安排,我局严格做好今年新收获的玉米样品扦样工作。此次扦样期间,全程使用统一扦样管理软件,精准定位,确保扦样样品可追溯性,现场使用移动终端填写样品扦样单、记录样品信息、打印电子标签、扦样单,确保样品采集的真实性。

全县采集样品8份,整体质量好于上年。容重平均值770g/L,较上年增长5g/L,变幅743g/L~801g/L,一等比例为100%,与上年持平。不完善粒率平均值0.2%,较上年降低1.9个百分点,变幅0.0%~0.8%,符合中等(≤8.0%)及以上要求比例为100%,与上年持平;霉变粒平均值0.0%。百粒重平均值35.1g,较上年降低2.7g,变幅31.6g~37.2g。常信乡丁义村9队种植的先玉品种玉米容重801g/L,为全区最高水平。

内在品质方面:淀粉含量平均值75.5%,与上年持平,变幅74.2%~76.9%,一至二等比例分别为75.0%、25.0%,符合《淀粉发酵工业用玉米》中等(≥72%)以上要求的比例为100%,与上年持平。粗蛋白含量平均值8.5%,较上年增长0.1个百分点,变幅7.9%~9.5%,符合《饲料用玉米》(≥8.0%)以上要求的比例为87.5%,较上年增长1.8个百分点。粗脂肪含量平均值4.7%,较上年降低0.1个百分点,变幅4.5 %~4.9%,符合《高油玉米》三级(≥6.0%)以上要求的比例为0.0%,与上年持平。先玉在贺兰县立岗镇通义村3队种植,粗蛋白质含量达到9.5%,品质表现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