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发改局紧盯防疫严峻形势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发改局及各单位积极做好防疫后勤保障服务及物资调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储备、采购和供应。

统筹谋划,前期储备“早”。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能随时调得动、供得上,县发改局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1个月的标准和全员核酸检测3轮的标准,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物资保障。再次认真测算我县采样防护物资需求,逐一检查核实防疫物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等信息,确保储备物资全部在有效保质期限内。积极对接各单位摸排物资库存情况,及时补充欠缺物资,防止因沟通不畅造成物资保障空缺。

及时调配,精准保供“足”。核酸检测期间,每日查看防疫物资品种、数量变化,动态盘点物资储备、购进和发放情况,做好物资精细管理、高效调配。通过点位排查、综合分析,全面掌握底数,确保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酒精等需求量大的物资均足量储备,科学及时地将防控物资补充到全县120个采样点。为应对近日气温持续增高、采样点多处于露天场所问题,紧急调运一批遮阳伞为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防暑降温等后勤服务工作。

协同配合,机制响应“快”。为确保各类物资随时调配到位、投放到位,县发改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岗位值守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手机24小时开机,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确保防疫物资满足一线要求。截至目前,发放防疫物资约4万件。

目前,我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保障充分,防疫物资调拨发放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县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防疫物资调配效率,全力配合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