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念好“三字诀”全力推进防汛减灾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进一步摸清企业融资真实情况,我局开展了中小企业融资监测工作,主动靠前服务,更好解决企业现实需求。

实事求是摸情况,深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使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事求是的摸清我县中小企业融资情况,深度剖析新问题、新变化和新趋势。总体而言,全县金融形势稳定。上半年,我县金融机构贷款189.99亿元,同比增加31.19亿元,增长19.11%。建行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发“善新贷”特色产品,截至目前,先后采用信用贷款方式为中宏氮化、易兴新材料等8家企业授信2800万元。

动态实施重监测,强服务。组织全盛金属、北伏科技等企业在“企业调研平台”上积极申报,组织企业完成在线注册和首次问卷填报工作。在我局共同努力下,贺兰县本季共完成发改委中小企业融资监测填报29家,超额完成了银川市要求的25家基本目标。后续按月度开展跟踪调查,每月月底前监督样本企业完成问卷填报工作,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加强联络协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指定专人负责,有序开展企业融资监测服务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发挥县政府在企业融资过程中“牵线搭桥”的作用,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困难,为企业发展赋予“流动血液”和新动能,激活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