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学习浙江干部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

发布时间:2021-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看浙江干部如何跟企业打交道——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一文,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局、科技局、医保局、各乡镇场等单位纷纷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在全县掀起热烈的学习浪潮。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必须要摒弃“避责思维”,被动变主动,以求真务实的姿态服务企业,一切本着从实践出发,强化担当,不规避风险,站在企业的发展角度,帮助企业寻找解决办法。

县营商办充分发挥牵头工作职能,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贯穿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积极借鉴吸收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大与自治区、银川市各厅局对接力度,争取各项改革试点资格,积极探索形成更多首创先进做法。

审批服务管理局表示要加强干部责任意识,杜绝责任“空窗期”,遇到实际问题不回避推诿,在处理具体事务中,细化工作内容,决不能怕麻烦、怕担责。能办的事要快办,难办的事要想办法办,不能办的事要解释到位,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条条框框上,要给办事群众以口头或书面告知,要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少说空话、套话,多做实事、好事,以办事的诚意、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建立容错免责机制,鼓励企业积极、快速、高效地整改问题,助力营商环境的打造。

税务局对标浙江等省市地区的先进做法,查找在纳税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拓展服务措施,规范执法方式,通过精准走访、税企座谈会、税费服务体验师、税收志愿者等多种形式,收集纳税人反应最强烈、最集中和最突出的问题,持续优化管理服务举措,着力破解痛点、难点问题,将落实“春风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金贵镇按照“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的工作理念,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前手续的办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土地、水电配套以及用工等难题,立足自治区高标准重点小城镇的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