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六举措”力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我县立足自身定位,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六举措”力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依法规范,深入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工作。对标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评估全县失信约束措施,建立失信约束措施台账,进一步规范和健全失信认定记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信用修复等工作机制。二是强化信用应用,加快全国“信易贷”平台的推广应用,加强信用贷款成效数据归集共享。三是强化基础建设,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力度。加强信用信息归集、使用和管理,加大重点民生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归集力度,加快推进水、电、气、仓储物流等特定信用信息归集,加强与市信用办沟通,定期发布“双公示”信息归集情况。四是强化全程监管,健全完善信用监管制度流程。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全面施行信用记录核查和信用报告使用等事前监管手段,将市场主体的承诺履行情况记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五是强化问题整治,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突出抓好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信息服务、国家考试、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六是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制定《关于全县开展2021年“诚信建设万里行”系列活动的通知》,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体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