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积极开展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激励失信主体改过自新、诚实守信,使守信企业在环保资金补助、环境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评选、企业稳岗补贴、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享受正当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贺兰县发改局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监督,健全修复制度规范。按失信动机、失信程度等不同制定相应的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对信用修复的内容、方式等作出规定,强化信用修复全过程监督管理,规范信用修复活动开展,既让严重失信者寸步难行,也给失信者必要的改正的机会,更好体现“刚柔并济”。

二是积极引导,推进企业信用修复。一是根据失信行为不同严重程度为企业讲解修复路径与方法,指导企业准备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企业主要登记证照复印件、信用修复承诺书等材料清单,帮助企业进行网上在线信用修复。二是全面核实申请资料信息,认真审核企业提供的修复材料,准确核实企业相关身份信息、已履行行政处罚材料、处罚信息公示期等内容,对是否已满最短公示期,处罚是否已履行等信息逐一进行核实,在满足信用修复申请的基础上作出同意修复决定。

三是加强宣传,拓宽诚信宣传渠道。加大信用修复提示督促和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和社会对信用修复的知晓度,将诚信宣传贯穿到日常执法办案和城市管理过程中,引导企业诚信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