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积极开展2021年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监测扦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掌握我县新收获小麦质量状况,更好地服务夏粮收购,按照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工作部署,7月14日,贺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农业农村局专家以夏粮收购市场为主体,深入小麦收割晾晒一线,开展辖区新收获小麦质量安全监测扦样工作。同时,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督查,宣传粮食收购政策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一是与种粮大户做好对接,摸清2021年我县小麦种植情况、农户种植主要品种及区域分布情况,为扦样工作做好基础工作。二是制定扦样计划,提高不同村落扦样样品的代表性。三是采取先远后近原则,在周边乡镇场、村落扦小麦样品,详细询问农户今年小麦种植面积、种植及收获时间、种子品种及来源等情况,严格按照扦样管理软件程序开展现场扦样,详细填录样品信息,全程做好拍照、定位、打印电子标签、封样等工作,确保扦样样品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

截至目前,我局共采集新收获小麦样品36份(检样28份,备样8份),其中:市级质量安全监测样品8份(检样4份,备样4份);自治区级质量安全监测样品8份(检样4份,备样4份);自治区级春小麦质量调查样品16份;自治区级春小麦品质测报样品4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