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全国食品安全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粮食是最基本的食品,也是最主要的食品原料,粮食质量安全至关重要。为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公民食品安全意识,培养科学食粮、安全消费的习惯,近期,贺兰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强化粮食标准引领和质量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周、粮食质量安全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宣传周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答互动等方式,宣传《粮食流通条例》《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粮食标准、粮油食品安全、粮油营养健康等知识,开展粮食质量安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宣传。引导消费者建立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理念,强化法治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科学消费,安全消费,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粮食质量安全,需要通过政府、企业、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维护,需要粮食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共同参与。一方面辖区内各类粮食企业要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尚德守法,坚持“德”“法”并举,以企业家的精神专注细节、保障生产安全;另一方面,社会各界应积极参与粮食质量安全治理,营造人人关心粮油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