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1年7月16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716日至2021726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局)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电线电缆生产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片区德胜东路10

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宁夏宁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719日,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德胜东路10号,属于园区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生产与销售。根据202158日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贺兰大队“现场检查记录”中现场监察结论及处理意见要求,本项目无环保手续,要求建设单位办理环保手续。根据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加强“未批先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环评〔201818号),各级环保部门要督促“未批先建”建设项目依法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1废气本项目主要采取以下措施降低废气非正常排放对外环境的影响。a加强废气处理装置的管理,定期检查;b、加强生产的监督和管理,对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排放情况制定预案,出现非正常排放时及时妥善处理;c、开车过程中,应先运行废气处理装置,后运行生产装置;d、停车过程中,应先停止生产装置,后停止废气处理装置,在确保废气有效处理后再停止废气处理装置;e、检修过程中,应与停车的操作规程一致,先停止生产装置,后停止废气处理装置,确保废气通过送至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2废水本项目外排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园区下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3噪声对噪声的控制主要采取控制噪声源与隔断噪声传播途径相结合的综合降噪措施来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采取如下降噪措施:(1)从源头控制噪声源,已选择环保、高效的低噪设备,安装了减振垫圈减少振动噪声;(2)生产车间内设备采取合理布局,并与厂界保持一定距离,通过车间的墙体隔声和距离衰减降低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3)在日常运营中加强对生产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转而产生高噪声现象。4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1)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废包装材料: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产生量约为2.0t/a,集中收集,外售至废品回收站。不合格产品:主要为检验过程产生的不合格产品,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产生量约为0.5t/a,集中收集,外售至废品回收站。(2)危险废物

废拉丝液桶: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单桶重约3kg,则产生量为3kg/3a,采用专用危险废物收集容器盛装,集中收集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铜泥:主要来源于拉丝工序,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产生量约0.005t/a,采用专用危险废物收集容器盛装,集中收集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废活性炭:主要为有机废气处理系统产生废活性炭,需处理的废气量约为0.0352t/a,根据《简明通风设计手册》活性炭吸附有机废气量按0.24kg/kg活性炭计,则新鲜活性炭使用量至少0.1467t/a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项目环保设施活性炭每次填充量为100kg,平均每季度更换一次,具体视情况而定,根据本项目情况,每年需更换2次,则废活性炭产生量为0.2352t/a,采用专用危险废物收集容器盛装,集中收集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UV灯管:主要为废气处理装置和紫外光交联机定期更换产生的废UV灯管,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UV灯管总数为25根,平均每年更换一次,每根灯管平均重量约0.2kg,则项目废UV灯管产生量为0.005t/a,采用专用危险废物收集容器盛装,集中收集后暂存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3)生活垃圾项目劳动定员10人,生活垃圾产生量按0.5kg/·d计,则垃圾产生量为1.0t/a,设置生活垃圾箱集中收集后,定期拉运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处理处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