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0年11月23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1月27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鸣瑞家具有限公司年产2500方家具加工组装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海峡建材城

宁夏鸣瑞家具有限公司

宁夏宁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海峡建材城,项目占地面积505.58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木制品数控加工机、精密推台锯、封边机等板材加工设备。项目设计年产2500方家具加工组装。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4万元,占总投资的4.76%,主要用于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防治等。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1)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板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封边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板材加工粉尘通过在每个产尘工位安装收尘装置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再通过15高排气筒排放;封边工序废气通过加强通风,保证空气流通进行防治。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的排放标准。(2)废水项目外排废水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T 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排水管网,最终进入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3)噪声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为板材加工设备运行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噪声源强在75~95dB(A)之间。选择低噪声设备,并加强管理及日常维护等综合降噪措施后,厂界外1米处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4)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切割工序产生板材边角料、封边过程产生的封边边角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废机油、废机油桶和生活垃圾。板材边角料、封边边角料、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年),废机油和废机油桶均属于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集中处理处置;生活垃圾设置生活垃圾箱集中收集后,定期拉运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处理处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