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2019年9月12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9月12日至2019年9月19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862301(贺兰工业园区审批大厅)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宝庆实业有限公司暖泉油库油品装卸平台建设项目

贺兰县洪广镇

宁夏宝庆实业有限公司

众旺达(宁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内、洪胜东路与暖通街交叉口。主要建设6座汽车装卸车岛、一层602.5㎡的营业大厅及储物间、8050㎡的停车场、750m³的事故污水收集池、100m³的密闭隔油池、1座含油污水处理站。倒罐泵房以及5000m³的储油罐5个,并对燃煤锅炉进行改造,改用燃气锅炉。项目总投资1800万,其中环保投资673.82万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37.43%。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施工期的废气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施工燃油机械及运输工具所排放的废气。采取合理可行的控制措施,尽量减少污染程度。3、运营期锅炉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1.8mg/m³、31mg/m³、118mg/m³;排放量分别为:0.0044t/a、0.076t/a、0.282t/a。均可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1-2014),油品装卸及储罐静止无组织废气产生的无组织非甲烷总烃量对周围大气环境的影响较小。4、运营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等级标准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绿化用水全部蒸发不外排;储罐及地面冲洗水均为含油污水,经工程分析产生量240.6m³/a,产生后由厂内管路收集进入隔油池进行物理沉淀,之后通过含油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等级标准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5、运营期噪声:锅炉及泵房噪声,在设备选购时优先采用低噪声设备、基础垫衬,距离衰减,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即昼间65dB(A)、夜间55dB(A))。6、运营期固废:油底渣和员工生活垃圾,油底渣全部委托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定期清运并妥善处理。

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代章)       

2019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