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2日,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0次调度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涛同志主持,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8次全体会议、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贺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第12号),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强化。

王涛同志强调:一是要绷紧防疫思想之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重,园区各党组织、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防疫要求,做好园区防疫工作。二是要激活园区防疫之制。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按照陈润儿书记提出的“四个迅速”“五个压实”要求,要迅速将防疫机制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园区9个防疫片区工作小组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准全面开展园区疫情防。三是要压实园区防疫之责。园区要扛牢属地职责,持续强化指挥调度,统筹抓好园区防控工作;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尽好自己的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四是要备足防疫物资之需。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管委会、园区企业疫情防护用品、救治设备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一旦出现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五是要加大防疫宣传之力。园区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园区职工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形成人人了解防控、支持防控、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六是要强化防疫督导之举。园区纪工委要强化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的沟通对接,结合园区实际,加大对园区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企业防疫举措落实情况督导力度,做到园区防疫无盲点全覆盖。七是畅通防疫沟通之线。建立与县直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与县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和园区防疫工作信息的报送,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无阻;强化园区值班值守和干部24小时通讯畅通,遇紧急情况做到及时处置和限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