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3家企业入选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1-09-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宁夏科技厅公布了首批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名单,园区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围,科技厅将对入围企业进行奖励。

园区此次入选的3家企业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示范作用显著。大北农、厚生记、凯晨电气依托院士工作站、人才小高地、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平台载体,积极与区内外龙头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项目合作、联合技术攻关、学术技术交流等产学研用合作。大北农开发了涵盖畜禽、反刍、水产系列的全价饲料、浓缩饲料和预混料三大类80多种优质品种,有效带动了宁夏及周边地区养殖场及养殖大户养殖技术和科学化管理水平的提高。厚生记以当地蚕豆、豌豆、枸杞、螺丝菜等优势特色农产品为原材料,开发了乡村豆、乡螺菜等二十大类50多个品种的绿色生态食品,将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及绿色原料融为一体,不断延伸延长产业链条,有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凯晨电气以高压成套设备、智能箱式变电站、低压成套设备及数字化智能终端电气产品为主导,依托“电气安全预警运维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电力装备“智能云运维”,加快了仪表智能化生产及检测速度,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下一步,园区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园区“4+X”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创新型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效应,加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较强的标杆企业,示范引领园区更多中小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同时,加强企业技术、产品及经营模式创新的指导力度,服务指导企业争取自治区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及各级各类技改扶持资金,强化科技型企业项目招引落地,推动创新突破和关键核心环节的攻关,推动园区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和融合化方向发展,加快园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