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人才引领绿色食品产业向精深加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宁夏贺兰工业园区杞乐康、伊佳仁食品等食品企业参加了2021国际肉类产业博览会,向广大消费者展示羊排、羊腿、羊肉臊子面等当地特色产品,吸引众多观展者试吃品尝。

宁夏杞乐康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羊肉等精深加工产品,经过精细化分割,将羊肉分为100多个品种200多个规格,不断提高产品加工精细化程度,通过清晰透明的皮肤薄膜贴体包装产品,隔绝空气和隔菌的效果好于真空包装,利于储运和保鲜,使消费者可以更加立体、直观的了解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肉品品质的多样化消费需求。宁夏伊佳仁食品有限公司将宁夏的传统面食工艺以工业化生产研发相结合,开发出了“即食、即烹、即热”的牛羊肉深加工产品--“手工牛羊肉臊子面”,迎合了年轻人对食物美味、方便、快捷的需求。

今后,园区将聚焦绿色食品产业,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依托宁夏枸杞品种选育及功效研究院士工作站、宁夏枸杞饮料加工技术人才小高地、乳制品专家服务基地等人才载体,围绕枸杞、乳制品、粮油等重点方向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提升食品产业竞争优势,吸引集聚一批行业专家,培养一批企业技术骨干和实用人才,鼓励绿色食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大合作力度,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开发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为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