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1家企业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此次大北农企业作为唯一一家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志着企业在自主创新、科研应用、市场拓展和行业领先等方面又迈出了一大步。

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先后建立了宁夏饲料(银川)技术创新中心、自治区饲料新产品新工艺研发科技创新团队、宁夏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院士工作站、宁夏动物营养与饲料资源开发人才小高地等平台,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宁夏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专家12名,联合开展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集中解决肉牛、肉羊、奶牛等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重点开展草食动物精准营养调控、良种繁育、健康养殖及优质畜产品加工等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通过发挥院士、专家及高精尖缺人才引领作用,培养代送本土实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及新品种开发,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推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