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讲话精神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科学有效防范应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严格落实责任。1月22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起草了《致园区企业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疫情处置组、宣传报道组、执纪监督组5个工作小组,从“防”“控”“治”全面发力,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职责、严防疫情传播。进行摸底核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各企业对回乡过年的非宁夏籍职工进行如实登记,全面核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开展检查检测。各企业在厂区门口设立检测点,对进入企业人员全面开展体温和症状监测,进入厂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对有疑似症状的人员,按照规定进行留验观察救助。建立报告机制。各企业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每天一排摸,每天一上报,并将排摸情况于当日下午2点前上报园区管委会;园区值班人员于每天下午3点前将疫情防控排摸情况上报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园区各单位、各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解读,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断传播途径。要求全体干部、企业职工减少聚餐聚会,走亲访友,不参加密集场所聚集活动,不组织各类聚会;要求企业安排专人对厂区进行消毒检疫,对人流密集区域,实行每日2次消毒工作制度;开展厂区、宿舍、餐厅等区域的环境大整治,卫生大扫除,严防死守切断一切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强化值班、快速反应、确保处置到位。按照《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请示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德胜片区、暖泉片区、创业园和四正公司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督查,认真填写疫情排查登记表、外省区企业员工摸排表,及时反馈上报当日疫情防控状况,严控疫情的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