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工业园区重拳出击开展企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9-08-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推进园区企业内部争创文明城市整治工作,改善企业环境面貌。提高园区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园区实行以领导包区块,干部包企业的工作责任制,以整治企业内部环境卫生“脏、乱、差”为重点,看准问题,抓住重点,迅速开展,“大清除、大清运、大整治”活动。力促企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看不见垃圾。

图片1.png

(整改前)

微信图片_20190814181841.jpg

(整改后)

一是全面“治脏”。“脏”的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创建文明城市就难以实现整体上的改观。 园区上下要把“治脏”作为这次集中整治活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迅速动员方方面面力量,积极行动起来,直击企业藏污纳垢的地方,全面消除卫生死角。

微信图片_20190814181401.jpg

(拆除前)

微信图片_20190814181435.jpg

(拆除中)

二是全面“治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一直是环境卫生管理的顽症。针对企业的违法建筑、道路红线以内的建筑、乱搭乱建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査和集中整治。凡是未经审批的建筑和乱搭乱建设施,由园区管委会牵头,积极配合综合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予以拆除;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严厉处罚,从源头上阻止违法乱建现象的发生。努力营造规范、整洁、卫生的园区营商环境。

三是全面“治差”。形象“差”,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硬件设施跟不上。园区在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谁拥有、谁治理”的要求,对企业环境需要维修改造的设施要尽快维修改造,需要刷新的建筑立面要进行重新粉刷,需要拆除的陈旧设备要及时拆除,努力营造美观、靓丽的市容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814182544.jpg

截止目前,园区共深入企业督查120余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70余份,督促整改企业23家,清运垃圾20余吨,拆除违章(厂房)建筑2处,修复破损路面、墙面3500多平米。

通过整治活动,切实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力推园区企业环境卫生明显改观。

微信图片_2019081418255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