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工业园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18-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暴雨频发,贺兰工业园区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园区管委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园区内重点企业进行查看汛情,对易发生灾害隐患的厂区、宿舍区、防洪沟等进行现场查看,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做好暴雨天气应对工作。每天将天气雨情信息,上传微信群、QQ群,要求各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暴雨恶劣天气下,要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提前落实防灾、减灾措施,避免不必要损失。 

  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暴雨天气应对工作。由于雨量大,要求企业加强对厂房、办公区等场所屋顶、地面下水、电闸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切实做好积水防范工作,避免大面积积水等引发危险。 

  三是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灾害点、小桥涵、排水管网、施工场所等地监测巡查力度,从严督导园区内企业安排专人蹲点值守履职,密集检查灾情。由于雨量大,园区部分路段存在积水现象,提醒企业员工,确保出行安全。 

  四是加强项目工地检查。对在建项目施工作业场所,要求各企业及施工单位在暴雨期间、雨后采取防范必要措施,必要时停止施工。对建筑场所各类附着物、工地围墙围档、基坑沟槽的支护状况进行认真排查,不留任何隐患。      

   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及时做好水情雨情灾情信息传递,严防事故扩大和次生事故发生,确保信息畅通,各企业负责人在现场处置并掌握险情的基础上,在1小时内上报园区管委会或相关政府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