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德胜园区抓好“五重”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

发布时间:2018-0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为抓好节前廉洁自律工作,德胜园区抓好“五重”工作,使广大干部职工将廉政责任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过上一个廉洁、健康、愉快的节日。  

  一、重廉洁教育。结合“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召开节前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区市县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以更隐蔽的形式反弹回潮,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重拳遏制新表现,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二、重纪律要求。要求园区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紧盯年节假期“四风”新情况新动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重制度建设。结合园区实际,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不准滥发春节违规福利和各种津补贴;严禁借节假日之机,违规公款招待、宴请等活动。建立“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完善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县纪委加强公车管理的规定,加强车辆的管理。春节期间公车一律集中停放在管委会楼下,严禁公车私用。

  四、重表率担当。要求领导班子自觉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开展“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严禁接受企业宴请和产品馈赠,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在春节期间营造的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企业真切地感受到‘廉’就在身边。

  五、重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职工的廉洁履职监督,公布举报电话,园区纪工委不定期地开展督查,落实县纪委十个“严禁”,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线索和情况及时上报,力求充分运用社会监督渠道,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确保园区干部职工“一汪清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