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节假日期间创新宣传形式 增强宣传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在节假日期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主线,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魅力贺兰App、抖音等融媒体矩阵,从疫情防控、乡村特色旅游,乡村振兴、青年家国情怀等方面,提前策划宣传主题,及时、准确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工作,增强宣传实效。

提前策划、移动优先开展创新性宣传。节日前夕,在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官方抖音等新媒体矩阵平台推出“文旅贺兰”专栏,以直播、Vlog短视频等鲜活生动、易于传播的形式,对外推介贺兰旅游,获得良好反响。“五一”期间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共推出40余个贺兰旅游相关视频,获得全网万余人次浏览,点赞、评论、转发。  

节假日期间,围绕旅游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三大主题,在《贺兰新闻》、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主阵地平台开展系列报道,相继推出《步履星光 心随景行 这个“五一”节 星光村里翰墨飘香 “星光灿烂”》《我在贺兰等你来 一同探遍贺兰山阙》《“五一”假期“不打烊” 只为守护“健康绿”》《贺兰县:“五一”假期乡村旅游人气旺 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底气更足》《“五一”假期 贺兰县旅游人数同比增长4.8%》《点赞!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新闻报道,涉及贺兰各景区旅游情况、旅游热潮带动百姓经济发展、劳动者坚守岗位、网格员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等内容,通过新闻宣传,发出贺兰好声音,推介贺兰。值得一提的是,“五一”当天,还针对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民俗村开业举行《这个五一,主播带你一起逛立岗星光民宿,感受不一样的乡村生活》专场直播,向广大游客推介星光村民宿旅游,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将新闻采访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全体新闻采编人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分赴全县各旅游景点、乡镇(街道)、村和社区,对全县旅游行业以及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报道,实现了疫情防控、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多手抓的宣传目标。

接下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人员将持续不间断提升“四力”,不断提升道德修养、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更好地履行媒体职责使命,有效提升贺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