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让“石榴籽”在网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05-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通过严格评审,县融媒体中心成功创建为第十一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近年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主动担当“让互联网成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大增量”责任,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一是牢牢把握“党媒姓党”的根本定位,通过创建活动在互联网空间和新兴群体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的主旋律更加高昂。二是坚持“受众在哪里,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积极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努力搭建各族群众网上共同家园。建立网络宣传“一体统筹、上下联动、协同互通、资源共享”的全媒体生态,形成了集广播、电视、大喇叭、微信、微博、网站、手机客户端、抖音号“八位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了“融资讯、融政务、融生活、融未来”立体传播格局,各民族用户达到70万以上。三是高举旗帜,守正创新,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打造社区微信矩阵,覆盖56个社区25000余户,约80000人,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收集舆情,当好“宣传员”和“情报员”,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四是大力倡导“与您最近,所以最亲”的理念,通过镜头记录宣传贺兰34万各族儿女“一起走过”铸就的共同历史,“一起生活”绘就的共同画卷,“一起实现”奋斗的美好未来,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贺兰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遍地生根开花。

融媒体中心将深入创新“全方位聚力、全媒体融合、全覆盖宣传、全过程记录、全领域带货”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模式,让石榴籽在网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