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争先创优 提升四力”融媒体中心开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的一线新闻工作者始终奔赴在贺兰的大街小巷、村里乡外,第一时间为群众报道最新消息,创作推出一大批优秀的新闻作品,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落实“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发展要求,近日举办了以“争先创优 提升四力”为主题的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践行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新闻记者积极参与,报送18部拍摄基础素材,后期制作加工的融媒体产品。参与评选的作品即有以纪实手法为主的新闻短片,也有运用航拍、快闪等新媒体手段制作的短视频。各类作品主题鲜明,手段创新,接地气,见思想,将融媒体产品属性的全形态呈现,是记者们深入媒体融合,践行四力的生动写照。

融媒体中心编辑管理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评选出优秀奖和鼓励奖。编辑中心朱娜的作品《久违了复苏中的贺兰》获得新媒体类优秀奖;记者陈浩楠、刘媛的作品《爱心“疫”剪 温暖“疫”线》获得视频类优秀奖,记者王隆锦的作品《一颗初心一份坚守致敬贺兰县防疫一线“守门人”》获得文稿类优秀奖;记者陈浩楠、赵瑜的作品《中国电信贺兰分公司为全县3万名学生免费上门送教材》获得文稿类优秀奖。记者单雪燕、李静的作品《抗击疫情、贺兰青年志愿者勇担当》获得文稿类鼓励奖。记者刘媛、尹相龙的作品《贺兰县大力推行代耕代种农民种地有“保姆” 防疫春耕两不误》获得文稿类鼓励奖。

融媒体中心编委会主任为获得优秀奖和鼓励奖的记者颁奖。开展融媒体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是融媒体中心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新闻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升四力、开展岗位大练兵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后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将借助先进技术力量,通过综合运用多媒体表现形式,创作出更多展现贺兰县奋斗新时代,富民强县的高质量新闻作品,并通过典型引路带动全体新闻工作者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讲好贺兰故事,打造一专多能的高素质融媒体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