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助力“春风行动” ——首届网络招聘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0年的突发疫情,虽然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路,但无法束缚人们的澎湃之心。随着企业复工需求旺盛,劳动者求职需求不断增加。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贺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思路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服务端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对接平台,首次开展了“春风行动”首届网络招聘会,实现“不见面”招聘服务,给广大开复工企业及各类城乡劳动者送去“春风”,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推我县经济发展。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春风暖意浸人心。首届网络招聘会借助贺兰县融媒体平台、宁夏日报、银川电视台、腾讯网、网易新闻等媒体宣传贺兰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活动内容通过电视新闻报道、新媒体软文推送朋友圈海报、H5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此次网络招聘会活动主题、招聘渠道、活动安排等内容,向各类求职者推送活动日程安排和岗位信息。线上招聘历时11天,自2月29日至3月10日结束。网络招聘会线上开设8个招聘专场,分别是制药医疗、能源化工类专场,食品快消品、纺织服装类专场,汽车销售、农林牧渔类专场,房地产、建筑类专场,交通、贸易、物流类专场,电子通信、互联网类专场,传媒、教育其他类专场,综合类专场。企业和劳动者通过“魅力贺兰APP、贺兰人社微信公众号上设立的贺兰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专栏,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此次招聘活动。

与此同时,招聘会期间,线下还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简历进行收集、整理、分类、打包,并及时通过网络渠道传递到相应招聘企业的指定邮箱或微信,确保招聘各个环节不出差错和遗漏。

建阵地,抓载体,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首届网络招聘会借助贺兰县融媒体中心“魅力贺兰”APP平台,以其强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解决企业和劳动者燃眉之急。吸引了全县各类企业的积极参与,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咨询和求职。截至目前,参加贺兰县首届春季网络招聘会的单位63家,提供就业岗位2379个,接到求职咨询电话1478个,收到简历436份,后台报名140人,初步达成意向185人。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已经通过网络招聘到了急需的工作人员,有的现已全部上岗。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县内企业的用工压力,同时提高了就业困难劳动者的就业率,对平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是贺兰县融媒体中心“打通最后一公里,连接人民群众”的一次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了贺兰县融媒体平台的资源整合与服务群众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扩大了基层媒体主流价值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