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做好“招财、育财、聚财” 三篇文章加强财源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加快经济发展,培植壮大财源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税源经济、积极培植地方财源,为财政增收奠定可靠的基础,有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招财上做文章,加快培植新兴税源。一是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产业布局,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经济、涵养税源、培植财源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实施“请进来”招商战略,最大限度地帮助项目落地、投产达效。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推介会、产业协作项目对接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等的支持力度,积极开展政策咨询对接、担保融资对接、各项专项服务对接等工作,面对面、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困难和问题。截至10月末,兑现吉利年产10万吨物理法多晶硅光伏全产业链、沃滴滴液体肥、北瓷新材料和图兰朵葡萄酒小镇等新落地项目招商引资奖补资金1.12亿元。

在育财上做文章,夯实地方收入基础。一是全面落实区市稳经济各项政策,严格落实企业包抓机制,全力支持泰益欣、百泓、恒康科技等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发展形势。截至10月末,兑现企业扶持和产业引导资金16301万元、科技创新资金5927万元。二是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力支持2023年“浪宁夏·品味道”暨贺兰县初夏乐购等促消费活动及宁夏农垦首届农旅融合嘉年华等活动,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截至10月末,发放消费券、购车购房补贴等政策奖补资2535万元。三是持续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以“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减轻企业负担,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截至9月末,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8亿元。四是强化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仅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一家,1—9月就担保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682万元。

在聚财上做文章,提高收入征管水平。一是严格落实综合治税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形成综合治税强大合力,着力推进综合治税一体化进程。积极与税务、住建、水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各级紧盯、层层严管,按月按季调度推进收入入库,不断提高税收征管质效。二是在税源监控上狠下功夫,认真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税源精细管理,结合当前的收入形势,密切关注主要行业、主要税种税收变动情况及政策性减税政策带来的影响,立足实际做好税收收入走势研判分析,助力整体税收增长。同时,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税源稽查评估,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