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筑牢廉洁 自律“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贺兰县财政局开展了多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财政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理论学习,推动“以学思廉”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党支部推动学、关键少数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四学并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并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领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注重警示教育,做实“以案促廉”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贺兰县税务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廉政文化主题书法展,集中观看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学习了银川市纪委监委编制的《忏悔与警示》,通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现场授课和一桩桩近年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廉洁。

开展主题研讨,树牢“以实践廉”围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财政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干部能力作风方面11个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同时结合“青年干部学习班”活动,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围绕“守纪作表率、青春勇担当”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引导年轻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价值观。

深化教育培训,引领“集中悟廉”。组织召开“以案为鉴、正风肃纪”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邀请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肃查处微腐败 坚决向‘蝇贪蚁腐’亮剑”“加强家风家教”等6个专题,结合一件件真实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深远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纪国法,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