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财政局坚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铸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培训班、“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开展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学习新理论、新观点,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员跟进全面学、结合活动融合学等方式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拓展学习领域,不断增强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自身素质。

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廉洁防线。围绕组织生活会对照检视内容,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查摆自身在服务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根源,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学习区、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制度管理,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制定印发《贺兰县财政局重点工作落实督办制度(试行)》《贺兰县财政局信息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贺兰县财政局关于加强编外人员考核的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与干部评先评优、问责奖惩等结合起来,在全局营造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为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