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积极落实政府采购政策 护航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以来,贺兰县财政局围绕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加速发展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加快电子化建设,实现中小企业“零跑腿”。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充分发挥网上商城效率高、成本低、质量优等特点,提高了供应商参与采购活动的便利度,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了操作的阳光透明。全力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在线办理,积极推广使用“不见面开标”的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中小企业“零跑腿”。

全力推行“政采贷”,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组织全县4家银行开展“政采贷”业务。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平台,为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提供不用抵押和担保,只需提供政府采购合同”的便捷融资服务,切实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政采贷”617万元。

充分发挥政策功能,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提高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市场份额,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2022年以来,贺兰县政府采购授予中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为2.11亿元,占政府采购总规模的90.97%。

创新扶贫方式,助力中小企业“高参与”。紧扣乡村振兴任务目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各采购单位参加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线上操作培训,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货源组织和采购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采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效能。2022年各预算单位已通过“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19.79万元,完成年度预留采购金额的104.57%,超额完成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