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金融工作局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金融工作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多举措扎实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锚定目标,全面开展专项行动。根据分工要求,在金融系统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和电话,及时印发了《贺兰县财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各个责任单位职责分工明确,从组织架构、阶段推进、线索摸排以及氛围营造等多方面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同时,组织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反诈”相关知识进行学习讨论。

下沉指导,金融领域取得实效。为切实有效防控和化解贺兰县金融领域养老诈骗与非法集资重大风险,县财政局积极下沉工作,指导辖区银行、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持续净化金融市场环境。通过LED滚动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定期举办宣传警示教育活动、设立线索举报箱、组织人员培训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养老诈骗与非法集资线索,促使两项工作在金融领域内取得突出实效。

寓教于乐,宣传引导深入人心。7月27日晚,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贺兰县财政局(金融工作局)联合举办的“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年度宣传专题文艺演出在贺兰县欣兰广场举行,共有26家金融保险机构参加活动。此次文艺演出的部分剧目是根据群众身边发生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真实案例创作改编而成,语言朴实易懂、诙谐幽默,深刻再现了社会上非法集资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并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投资、依法维权。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掌声不断,现场吸引周围居民、商户观看演出,观演人数千余人。全县银行机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同步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支起桌子、拉起横幅,发放宣传册1200份,拉起横幅6条,张贴海报53张,推动宣传活动迈向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