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四步走”推进贺兰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进贺兰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各单位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防止内部权力滥用,贺兰县财政局按照“四步走”方针扎实开展贺兰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审核工作。此次审核以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的内控报告为基础,重点审核各单位编报内容的准确性、合理性、真实性等,并通过电话联系、群内沟通的方式协助填报有误的单位进行修改完善。

一是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培训。通过聘请专业机构解读本年度内部控制编报文件,明确上报时间和内容,现场演示指导各单位填报,指导各单位做好贺兰县2020年度内部控制编报工作

二是严格审核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县财政局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宁财(会)发〔2021〕166号)规定的编报要求,对各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的真实性、合理性、有效性进行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修改再报,严格规范各单位编报内容。

三是总结贺兰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随着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各单位内控建设应趋向完善,但审核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内控建设仍停滞不前、单位缺乏内控专业人才、单位内控意识淡薄等问题,县财政局将会根据审核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采取措施优化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四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县财政局将继续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政策宣传,加强内控建设检查力度,将前期培训与后期检查相结合,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稳步前行,规范各单位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力运行的制约,防止内部权力滥用,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单位公共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