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强小额信贷逾期督导 全面做好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管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坚决遏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势头,2021年7月23号,“贺兰县2021年金融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督导会”在县财政局召开,县金融工作局、乡村振兴局、洪广镇、金贵镇、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金融工作局对我县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情况进行了通报,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县小额扶贫贷款共计逾期11笔465448.46元。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就逾期贷款户逾期情况及下一步采取的清收措施做了详尽汇报。

会议要求,我县相关单位和银行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中央和自治区政策的红线,充分认识扶贫小额贷款逾期问题的严重性,切实防范还贷风险;要认真履行好各方职责,在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恪尽职守,尽职尽责;要压实责任,聚焦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问题,采取有针对性、强有力的清缴措施,确保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降下来;要强化预警处置,银行机构以村为单位将扶贫贷款建档立卡户的贷款信息逐一筛选,逐一掌握,对到期的打款提前一个月告知本人,全面防范、控制和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确保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