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坚持学教结合 三项措施确保争资金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贺兰县财政局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强化财政职能作用,加强争资金工作力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为促进争资金工作,我局进一步完善政策资金对接落实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县上下的积极性。一是研究政策,认真谋划。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明确“争资金”工作方向,及时对接跟踪国家政策投资导向,找准本地项目与国家政策、资金扶持的对接点,争取更多资金进入国家、自治区项目“总盘子”。二是明确责任,积极对接。实行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落实好政策、实施好项目、管好用好资金,逐步形成“到位一批、争取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三是扎实工作,加强督导。各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汇总整理“争资金”工作情况,逐月统计相关数据,财政局严格做好审核督导工作,杜绝资金沉淀和挪用现象发生,切实发挥资金效益,同时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口径一致,并将结果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 

财政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我县34个争资单位任务共计34.42亿元,比上年增加1.64亿元,同比增长5%。截至目前已完成任务15.25亿元,完成率为序时进度的13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