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四到位”压实支出责任

发布时间:2021-04-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政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全县“四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财政支出目标任务,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完善协调机制,任务分解到位。每月初召开内部协调会议,严格按照当月支出既定目标,进行部门归口任务分解认领,明确支出资金额度、支出去向及绩效管理目标,形成责任闭环,尤其对涉及民生类资金高度关注,避免因资金滞留时间过长不能及时发挥效益。

逐项对标对表,执行落实到位加强归口单位预算执行管理,列出重点资金支出推进表,及时对接联系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逐项予以告知,重点加快直达资金、专项资金支付进度,要求各单位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有序支付工程款项,促进项目加快建设。

实地开展协助,督促指导到位。分成多个工作小组,深入各部门单位予以协助指导,切实了解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同时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过程监督,督促各预算单位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已下达指标尽快拨付到位,达到序时进度

强调结果运用,奖惩措施到位对预算单位支出进度每月进行通报,着重督促进度整体缓慢的单位切实提出措施,加快资金支付对年度内无法执行和实施的项目,按规定程序报告后将项目资金予以收回。严格落实预算执行和预算编制挂钩制度,对年度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部门单位,在安排下年预算时予以核减

下一步,贺兰县财政局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实地调研,切实了解中央和自治区资金指标到位情况、项目实施情况资金的管理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沉下身子提升服务一心一意抓好本职,在加强资金风险防控、优化资金审批程序和环节方面不断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全县财政收支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