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多举措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政策,贺兰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以科学化、高效化,抓实抓细消费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保障工作,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促进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支持消费扶贫,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启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报送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比例等信息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组织各预算单位填报基础信息,确定预留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份额,指导各级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开通管理账号和交易账号,已有110家预算单位完成数据导入和账号生成,为全县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开展采购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组织各预算单位核定预留农副产品采购份额。贺兰县财政局要求各预算单位根据实际如实核定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额及调增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不低于当年消费农副产品总额的20%,目前,全县共有23家预算单位预留份额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13.54万元。

三是内外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连续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贺财通﹝2020﹞55号)对预算单位预留份额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工作进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部分进展缓慢的预算单位点对点电话跟踪、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力促扶贫政策落地。目前,采购交易金额为16.74万元,比例达124%,超额完成全年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采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