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强宠物粪便管理保护城市环境的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2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关 键 词

马洁委员:

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宠物粪便管理,保护城市环境的提案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2022年,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创新思路,优化举措,落实落细养犬管理、绿化养护等重点工作,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犬只扰民、健身步道破损以及行道树木枯枝、长枝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指数。

为进一步提升养犬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积极筹措资金,通过前期调研摸底,在县城建成区200多个小区内选取了御泉苑、二月龙庭、观澜国际、虹桥御景等42个居民小区作为试点,开展“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在各示范小区设置了宣传栏、温馨提示牌、宠物粪便箱、宠物公厕及导向牌等,建立了文明养犬台账、禁养犬台账、日常巡查台账,联合物业加强宣传及劝导,排查整治居民小区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文明养犬社会风尚。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巩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果,继续做好绿化精细养护、市政设施管护、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抓好重点要点,补齐短板漏洞,办好民生实事,以真抓实干赢得群众认可和信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