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以雪为令” 清雪除冰保畅通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3-002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关 键 词 清雪除冰

1214日,一场冬雪降临,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冬日的雪景令人欣喜、陶醉,同时也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些许不便。为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雪为令”,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和车辆,迅速行动起来,有序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组织500余名环卫工人分散至各街道进行清雪工作,重点对县城及德胜片区的主次干道、桥面、公交站台、公园广场等积雪进行清扫。同时,出动大型除雪滚刷机1台、除雪车1辆、吹风机4台,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机动车道、快车道的积雪进行机械清扫,减少人工清雪工作量,尽快清除道路积雪,最大程度减小降雪给市民及车辆出行带来的影响。

此外,综合执法局(爱卫办)牵头印发了《贺兰县城市冬季除雪应急工作方案(修订版)》,对除雪应急工作的组织领导、应对举措、责任分工等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组织动员全县各爱卫成员单位参与清雪除冰工作,形成保畅通、促安全的最大合力。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切实落实特殊天气安全应急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此,也提示广大群众,雨雪天气,道路易滑,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