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贺兰县2万余株行道树涂红刷白 温暖越冬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13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04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绿化管护

为全面做好县城行道树冬季防寒养护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过冬。自10月1日起,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组织园林绿化工人开展辖区内行道树木涂红刷白防护工作,为县城约3万余株行道树穿上冬季“防护服”。

一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为保质保量完成树木刷白养护工作,我局按照县城绿化树木分布状况,按照任务分片、人员分段、逐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对县城行道树进行涂红刷白,目前已完成对县城15条主干道路及兰山公园、星光公园、迎宾公园等绿地内约2万余株树木的刷白养护,给树木穿上了洁白干净、整齐划一的“外衣”,为贺兰县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二是认真检查,严控标准。为确保树木整齐美观,我局按照刷白高度1.2米、白色顶部圈红宽度5厘米的统一标准开展作业,同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严禁抛洒滴漏,全面清理涂白残渣,确保既达到防冻抗寒的目的,又确保文明、有序作业。目前,绿化树木涂红刷白养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1月中旬全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