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综合执法局做好夏季园林绿化病虫害防治工作

索引号 640122-157/2020-001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病虫害防治

夏季是病虫害高发期,为维护良好的县城绿化景观效果。近期,综合执法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夏季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全面普查、防早防小。集中对县城街巷行道树、公园广场绿篱、林带树木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尤其对蚜虫、介壳虫等普发性或顽固性虫害进行密切关注,坚持不间断观测,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和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种类及分布区域等情况,为有效开展防治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集中防治、确保成效。紧抓当前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组织人员采取人工防治和药物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采用叶面喷洒、树根底部打孔注入等方式对县城主干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化苗木病虫害进行科学防治,确保病虫害防治效果。

三是细化清扫、加强防护。病虫害防治过后,树木上的病虫及树胶黏液滴落到路面,严重影响路面卫生及居民出行。对此我局出动洗扫车2辆、高压水泵冲洗保洁车1辆、养护车2辆,每天不间断对县城街巷路面进行冲洗,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病虫害监测力度,坚持做到“勤于观察、及早发现,对症下药,科学防控”,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提升园林景观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